扫文记录

黑色御座的《恋人心》

师生
暗恋
一方结婚

每一条都在撩拨那根名为“禁忌”的脑神经

对于怎么把这个故事圆起来可以说抱有相当大的期待。

陈亦度在一次聚会听说了老师许光明的近况,他女儿耳疾,妻子受不了想再生一个,许光明不同意,最终挨不住离婚了。

陈亦度觉得这是他的机会,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。先是帮忙联系国外的医生治好了婷婷的耳朵,然后根据小女生的喜好,买小裙子洋娃娃亲自接送,把小姑娘宠上了天。跟许光明自然是日益亲近了。

这本应该是一篇可爱的甜宠文的。

可是关于“婷婷妈妈”的部分,越看越不对劲。

婷婷上幼儿园,班主任是自己的妈妈。
她喊自己的妈妈“丁老师”,跟班里其他小朋友一样。

有一次陈亦度去接婷婷,发现她有点不舒服,一打听才知道有个调皮的男生把她推倒了。陈亦度气得要追究,丁老师云淡风轻地说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。陈亦度撂下一句:他闺女掉了一根头发丝儿,在他看来都是大事。

因为耳疾抛弃女儿这个事本来就不太合情理,女儿耳朵治好了,作者又把这个角色安排到他们的生活,还是以这么遭人反感的形象出现。看到这里的时候不会被陈亦度感动,只是觉得尴尬。

这哪里是母亲,简直就是一个反衬陈亦度伟光正的工具。

看的时候就忍不住去想
“之前怎么都治不好的病,为啥陈亦度一来就治好了?”
“什么妈妈会因为女儿耳朵治不好,想生二胎不成而离婚的?这根本不爱小孩啊。”
“前面把许老师夸得这么好,是个女人都喜欢。怎么舍得因为这个离婚的?”

也许有这样绝情的母亲吧,但她自己肯定也不会好过。面对治好病的女儿,应该是很尴尬的。可能作者想避免这种尴尬,让她冷漠疏离一点,结果用力过猛,写成了一个八点档剧场的无良女配。

虽说厌女是耽美的一大心理基石,可是能不能稍微克制一点,不想写/写不好女性角色就避开着,也不要去丑化好不好。

来自一个看爽文也要操老妈子心的读者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爱君笔底有烟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