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婚和追星真的冲突吗?

昨天两个芜湖的朋友,坐6个小时火车过来南昌看漫展、排签售。其中一个,结婚好几年,女儿也能说话了。
惊讶我的不是“都结婚了还追星啊?”,而是“结婚之后还能追星是怎么做到的?”
在我的认知里,之前再怎么热情饱满的女性,一进入到婚姻,都会像经过十八道脱水工艺的枣子一样干瘪。包括跟我有无数共同话题,也是我耽美启蒙老师的——我表姐,在结婚之后也是彻底底底地失联了。我们还会聊天,只是话题都成了“吐槽老公那些事”“和婆婆的相处之道”。whatever,去日不可追。
婚姻和兴趣爱好,就像在ios系统上打开apk文件,是不会兼容的。
而这个朋友的存在简直像是攻克了一个技术难点。
“我在结婚之前畅想过,我不愿意也绝对不能变成一个被圈在灶台前,只知道带孩子的家庭妇女。”
“而且我觉得,这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正面的。我希望她看到自己的妈妈有独立的空间。”

她的这番话听得我特别开心,特受鼓舞。“结婚后很难再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”是我长期以来很难过的一个点。
但也许,这是因人而异的。我们可以选择不变成那样。

评论(5)
热度(37)

© 爱君笔底有烟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